对标审核评估要求 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

来源:威廉希尔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浏览次数:10

2024年学院将迎来专业审核评估,这是全校各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里程碑式工作。20231219日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系部全体教师会议,围绕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集体学习、交流。课堂组织和教学材料存档是与大学英语教学部相关重要工作。系部在前期复查的基础上,把总结出的不足点和本学期要注意的事项在会上逐一明确,详细说明,要求系部每一位老师都要切实做好当前的工作,规划好未来的工作,完善好以往存档工作。

做好期末工作和下学期的教学组织,除迎评促建、迎评促强这一指导原则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学过失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是重要警示性文件。系部利用期末临近和审核评估前夕这个重要时间点,组织系部专门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精度。会上,系部也集体学习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威廉希尔教学过失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结合具体条款,系部老师们认真领会。

大英系部会议上对第四期英语听说能力强化项目的说明

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是迎评工作的重要环节。会议组织近两年被评为“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六位老师、本年度参加学校教学竞赛的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两位老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比赛感想。相互间的交流和切磋,加深对教学技巧的把握。听说强化训练第四期工作启动在即。听说强化训练项目是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重要改革项目,是大学英语教改的特色体现。本项目于2022年秋季学期举办首期以来,获益群体已超过千人。课程受欢迎度高,学习者对任课老师的评价满意率近100%,参加过本强化训练项目的学生四六级口语过关率达90%以上。

听说强化训练项目的特色是大胆革新,勇于创新——师资、教法、教材、评估等教学全环节面目一新。项目有校内外中教外教资源结合的优质师资团队;教学过程中,中教和外教优势互补,联合教学;教学环节的设计,学习者亦参与其中;听说教学材料不受固定教材的束缚,而是以新时代跨文化交流场景中的常见话题为纲设计;学习评价重视过程性评价,完善综合评价,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指标,iTest平台为媒介,客观评价为主,主观评价为辅,科学总结学习和教学收获。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