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践铸就未来 用奉献书写青春”威廉希尔志愿者实践项目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威廉希尔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浏览次数:10

12月26日下午,威廉希尔举办以实践铸就未来用奉献书写青春”实践项目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校团委、威廉希尔相关老师,学生志愿者代表各学生组织骨干,威廉希尔全体2022和2023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海为主持。

会议伊始,俞渊书记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威廉希尔志愿活动的实践成果对未来威廉希尔志愿工作提出畅想接着,院团委书记徐基衡老师简要介绍学院志愿者社会实践情况院就业指导员樊瑛婕老师分享学院在基层项目就业方面的优秀案例彰显外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随后邹磊磊教授结合自身参与国家战略项目的经历她提出学院师生正在身体力行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讲话中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和基层就业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扬了学院师生在进口博览会,顶尖科学家论坛,国际海洋、渔业相关国际会议上担任志愿者、大会翻译、谈判专家等工作中,贡献的智慧和力量。特别肯定了威廉希尔多语种博士志愿者服务团开展的各项活动,亲自多语种博士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交流环节食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威廉希尔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韩巍、威廉希尔在读研究生郭帅、王思源在读本科生方芷冉分别分享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国际魔术节的志愿经历。就业指导员樊瑛婕老师详细介绍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院征兵负责人胡娜老师介绍应征入伍项目,2023级英语专业焦俊杰介绍自己2年军旅经历,为即将踏入军旅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威廉希尔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广大师生的外语优势,向社会展示海大青年形象,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鼓励广大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培养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扎实,通晓国际规则,能在国际海洋、渔业谈判等领域熟练运用外语从事翻译、外事、管理、研究等各项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外语人才。


(撰稿:王丽虹顾金樊瑛婕摄影:张仁霞)